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北上》

上个星期五一早就摸黑出门,到惹兰勿刹那里搭长途巴士北上吉隆坡,这次是为了参加雪隆惠州会馆妇女组主办的客家歌谣观摩演出,因为还得当主持就提早一天出发,以便和主办者及另一位女主持谈谈,可是没想到第二天那女主持竟近乎失声,主办者坚持要她上台,我只好帮她该说的话也说了,虽然之前主办者说她有主持经验,但不知是嗓子不舒服还是怯场,她的声音根本传不到台下,我说若她很不舒服就由我报告,过后她还是自己上阵,结果第二天主办者还问我为何听不到她的声音,其实除了她声音小,负责音响的人也有责任,连我的声音台下也听不清,因为只有两支麦克风,既用来主持还得用来唱歌,回音太大,高音不足,传出去的声音很散,最后大合唱他们竟把我的麦克风抢去,害我完场前还得冲过去抢回来收场,女主持的麦克风却不知在谁手上,她慌得把原来我安排给她说的话都忘了,我只好自己说完,献花时也乱成一团,该接受花束的人被挤到后面,有些根本懒得上台,观众已急不及待地竞相离场,台上台下一样乱。
让我惊讶的是在演出进行时竟有人进来卖报纸,坐在第一排的会馆领导人也买一份旁若无人地阅报,一点都不尊重台上的表演者,下半场节目开始时我已高声叫大家就坐,请大家欣赏更多好听的歌曲,但观众席的声浪还是此起彼伏,后来主办者问我为何不大声呼喝大家安静,我想那样太没礼貌了吧?
总的来说,此次是她们首次办全马客家歌曲观摩会,歌唱水平也很平均,有几位独唱者更臻专业水平,值得为主办者鼓掌!希望她们能带动客家歌曲的热潮,再接再厉,让这汇报演出成为常年活动。
在会场我还意外地见到国际台的忠实听众曾月香、陈龙贤等,他乡遇故知,心里特别高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可怜的荣德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