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迎新》

已记不清上一次参加倒数迎新年的活动是在啥时候,印象中好像是几十年前当我还是幼童时曾跟姑姑参加在一个度假屋举行的迎新年舞会,过后每一年都是静静地度过年终的最后一天,直到最近在会馆客家歌唱班同学邀约下报名参加由会馆青年团在希尔顿酒店举行的倒数晚会。
昨日傍晚打扮整齐就兴致勃勃地出席,这回是青年团首次挑大梁主办迎新年活动,也是我首次见识他们的组织能力,其实他们人数不少,可惜往日会馆举行一些活动如客家歌谣演出及户外活动时难得见到他们的踪影,尤其是去年150周年会庆时,似乎也没动员这批生力军帮忙,而我们也不清楚青年团有些什么活动,身为客家子弟,他们对先辈流传下来的文化又知道多少?也许多数已不会说客语,但会馆应该积极鼓励他们多接触及了解客家文化,他们当中有一部分还是近年才从原乡来的新移民,更应让他们的乡音乡情在会馆继续传承下去,甚至请他们也来唱唱客家歌曲,像永定会馆青年团就是好样的,客家歌曲也需要年轻、充满朝气的的声音支持,进而摒弃一些人错误的印象,以为客家歌曲都是行将就木,下里巴人的歌。
每年的这时候都免不了回顾过去,展望将来,2009年当然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年,四月份离开我工作了近三十年的加利谷山新传媒,而且是带着极度不愉快的心情下山,最后一天无人道别,也无需向任何人挥别,默默消失,真没想到最终是如此黯然地离开付出人生黄金岁月的职场;当然有失必有得,下山后自由自在,感恩不需为五斗米折腰,不需为三餐忍气吞声任人呼喝,感谢下山后给我机会卖声的朋友,09年也是我当舞台主持次数最多的一年,纵然我不是很喜欢,但承蒙人家看得起我也乐得多吸取经验,何况我也需要这笔酬劳。
新年新希望,祝愿天下太平,风调雨顺,所有我爱的人及爱我的人幸福平安!身体壮壮!荷包满满!2010年旺旺旺旺!!

6 条评论:

猪小妹 说...

大哥,祝愿您新的一年继续笑傲江湖!

固定路人甲 说...

小小建议啦,亮橘色的字体,看了眼睛“目金金”,有点刺眼嘞。不过,很喜气啦。

伟光 说...

祝福您和家人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東東 说...

德哥新年好,我是東東!近因校內來了位新加坡的英語教師,想和人家說說我與新加坡的淵源-就是您-就這麼找上您這兒來了!祝福您身體康健、事事如意!

荣德 说...

东东,新年好!看到你的留言既惊喜又意外,近来好吗?还和老同学联系吗?至今仍很怀念自强宿舍的点点滴滴,希望很快有机会到宝岛与你们叙旧。

玉群 说...

荣德:新的一年开始,让我们大家在心田播下开心的种子,记得以爱心灌溉,善心呵护,定能绽放灿烂艳丽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