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邓丽君》


邓丽君很早就出道灌录唱片,她的歌声可以说是伴随着我长大,从早期的《小笨象触了电》、《陪我去买菜》、《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到后期的《但愿人长久》、《偿还》、《酒醉的探戈》等等,虽然她英年早逝,留下的金曲却足以让喜欢她的歌迷慢慢回味,喜欢模仿她唱腔的歌手更不少,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的中国,这位不曾踏上神州大陆巨星的歌声叫千千万万的歌迷着迷,连王菲也坦言她最喜欢的歌手是邓丽君,当年这小邓可是被人把她和国家最高领导老邓相提并论哦!
昨晚在新加坡大会堂就聚集了十位中国、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歌手,以邓丽君的歌曲呈献一场慈善演唱会,得到四大商家公会大力支持,共捐了五万元善款给八个慈善公益团体,四公会买下所有门票,其中一部分用来招待老人院的长辈,这造成很多人拿了票没出席,一眼望去好多空位,而在演出过程中,也许很多人都不是纯粹为欣赏歌曲前来,连我们在台上都听到台下的嘈杂声,相信那些想好好听歌的观众一定备受干扰。
此活动的幕后策划是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她们的善举值得鼓励,在分享自己表演才华的同时又能为新加坡社会的弱势群体尽点力,更重要是借此纪念自己的偶像--邓丽君;只可惜台下知音太少,杂音太多,纵然她们歌艺出色,服装华丽,却还是不能达到预期的演出效果,加上安排的节目太多,下半场连司仪也不必出场,本来她们说连歌名也不用报告,但我建议在前奏时报告,以免观众奇怪怎么下半场司仪失踪了。
很感谢主办的朋友请我和958播音员吴捷玲当司仪,虽然我常在她的电台节目中与她合作,但舞台上很少碰头,上一次一起主持千人大家唱已是好久以前的事儿了,和自己熟悉的朋友合作总是比较顺利愉快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演出、音乐会时,迟到早退发噪音是常事。
表演在进行状态中,真正的观众经常被干扰到!
演出到了尾声还没结束。有观众已经竞相离去,似乎是在“示威罢看”!荣德兄,您若是在台上,心里的滋味。。。?
赠票者与被邀请者通常是“你情我不愿”!观众席上那一片尴尬的空位子,无论是台上台下,看了都不是味道!
看来,“优雅的社会”,远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