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追债》

最怕追债,追的是录音费,有些人明明说一个月后会付钱,可是三个月我给的极限期过去了仍不见支票,只好拨电话去提醒,有一家制作公司的编导总爱说她们的财政最近刚好换新人,所以还得再等一个月才付账,记得半年前追债时也是同样的理由,能怎样呢?再等一个月吧!这些人找你录音时说好说歹一个月就会付钱,可是三个多月过去了你不吭声她们也乐得清净,最好是把这笔帐给忘了,我就不止一次被无良的人欠下录音费后玩失踪,,有一个还是来自英国的新移民,只能自叹倒霉,白费时间、车费及精神,最近凡是不熟的人首次找我录,我都要求马上付费否则宁可不录,以免过后还要劳心劳力去追债?
提起追债,自认心地善良的我还真的遇上被所谓朋友借钱后赖帐的倒霉事儿,记得多年前刚踏入社会工作,一位昔日当兵的朋友突然说他急需一笔钱应急,因为他家是做生意的,有批货到了可是现钱不够,只要一星期就能把钱还我,我竟天真地把我当时银行里仅有的两千多元全部借给他,过后他竟避而不见,屡次开空头支票糊弄我,搞得我还得上他家追债,他老爸竟怪我为何别人向我借钱我来他家追债,气得我七孔生烟,还好经过近一年的不停追讨,他才分期还清,算他还有点良心,但也失去了一份友情;过后我真的不敢随便借钱给人了,最近的一次是几年前,一位合唱团的老友向我借五百元现金,说过几天就可以将他给我的支票兑现,可是没想到过了几年了,他的支票始终未能兑现,后来偶然相遇,他却像得了失忆症,只字不提;原来他欠钱的对象好多,据说是沉迷赌博,唉!我真是好心做坏事,早知他是借钱去赌,真不该借他我的血汗钱,可谁又会料到堂堂一个大学生,事业有成,竟会堕落到如此境地?我那五百元就算是肉包子打狗吧,只希望他别再深陷赌海,回头是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