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贺年片》

每年这个时候,老妈总爱提醒我帮她寄贺年片给远在中国北京的小舅及表姨、马来西亚的三舅及新加坡的大舅,还得代她写上几句祝贺的话语;由于现在人们都喜欢通电话联系,一般上已经很少寄贺年片了,前些年倒是收到好多海外听友给我寄来各具特色的贺年片,像泰国听友寄的就如同暹罗庙宇一般的金碧辉煌,越南听友则寄来丝印有越南美少女图画的,其它地区的大多是红彤彤充满喜气的,我也总爱把这些美丽的贺年片摆放在直播室里,把直播室装点得喜气洋洋;去年农历新年前,虽然国际台已走入历史,但因我还在新传媒上班,仍收到一些海外听友及本地朋友的贺年片,今年就无法收到了,前几天还接到一位本地大书局朋友拨电问我为何他寄给国际台同事的贺年片多数被退回,我除了感谢他还记得我们也抱歉地跟他说大部分旧同事已离开新传媒;虽然现在大家都讲环保,但能收到朋友寄来的贺年片,看着那一笔一笔亲手写下的祝贺词,心中还是充满喜悦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