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叙旧》


这两天忙着到处卖声,早出晚归加上天气炎热,回家后累得提不起劲儿写博客,但星期天的两场聚会还是值得一记;中午是和来自吉隆坡的听友蔡再安及广播前辈、旧曲节目主持何亚锟相约在老地方--牛车水见面,这热情的蔡听友每回都趁来新加坡探望儿孙时,顺道与我们两个相聚吃饭,大家边吃边聊,不亦乐乎!只是他每次付账时都不让我们分担,说是他儿子一定会给他新元花,不花还会被儿子训,我们只好恭敬不如从命,过后请他喝咖啡或吃甜品;虽然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已成为历史,但好多念旧的听友仍记得我们,有些在过年过节时还会发手机简讯或亲自打电话送上祝福,真的很感动!若说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是我人生的一场大梦,那真是一个值得我细细回味的好梦。

那天下午两点多挥别了蔡听友及何前辈,我把几年不见的老同学也约到牛车水来,他们二位都来自马来西亚,是我在台湾的同班同学,年龄比我小十岁,一个已是新加坡永久居民,在狮城北部一所小学执教多年,另一位在吉隆坡从事广告制作,此回带着娇妻来度假探友,我们互通老同学的近况,也聊起当年在宿舍里的有趣片段,像偷煮火锅、冬天炖补汤、夜里爬窗回宿舍等等,仿佛又回到那年轻的岁月,我们也希望有一天能结伴回去看看,只是他们现在都在为生活努力冲刺及培育下一代,哪能说走就走?看来要等上十几年后才能实现同游的梦想,只怕到时我这当年中文系最老的同学还要人搀扶才走得动了,哈哈哈!

我们一直聊到晚上十时才互道晚安,也许因为有朋自远方来,心情激动愉悦,当晚睡觉时,迷迷糊糊中,脑海里老是浮现许多老同学的名字及身影,虽然一部分同学已失去联系,但当年一起学习,一起旅游,一起排戏,一起逛街的点点滴滴却永远留在我心里,是这些同学让我在而立之年又重新感受青春的气息,也让我当了四年的“德哥”,无论他们现在身在何方,德哥都要献上衷心祝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