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海边》

虽然住的地方离海边不远,但却因生活忙碌,很少去那儿吹海风,我最喜欢在海边踏脚踏车,以前晚上值班时,都会利用早上的时间去踏脚踏车,现在反而工作不固定,几乎两个星期没骑上我的老铁马,今天总算偷得半日闲,骑车去马林百列图书馆还书,顺道去那久违的小贩中心用餐,发现多了一摊号称60年代起就营业的海X街油鸡饭、面或河粉,我叫了河粉但年轻老板却煮了面给我,我说煮错了,他理都懒得理我,头也不抬,话也不回,当我是透明的,看似他母亲的助手只重复我的话说要河粉呀?为了息事宁人,我说没关系,反正我吃啥都行,只是今天有想吃河粉的欲望,他煮的油鸡面无功无过,三块钱还算公道,但他那种服务态度我是绝对不会再去光顾的。

吃了面,继续上路,去职总超市逛逛,吹吹冷气,嗯!的确舒服,翻新后的马林百列职总超市宽敞多了,货物也很齐全,应有尽有,付钱的人龙也不长,不必浪费时间排长龙,买了爱喝的咖啡、面包后又重回东海岸公园,以缓慢的速度,边唱歌边骑车,晒着热烘烘的太阳,吹着凉凉的海风,悠闲地回家,好了,写了博客该下水游泳去了,天气太热,泡水最舒服,抓紧时间,下午还得去卖声呢!

3 条评论:

日下园地 - 老刀把子 说...

记得在台湾购物逛街时,总会经常的将服务态度这一环和新加坡做一个对比,感觉上,在逛台湾街市或夜市时,很少有一种被忽略的感觉,服务员或店主摊主们,总会热情的打个招呼,对于不厌其烦的提问,除耐心解答之外,对于所提供的服务及产品的认识,都叫人心情舒畅。
反之,新加坡虽说自称为优雅社会,在这个方面的态度就十分缺乏了,摊主或店主们,好像不怕你不买似的,对看起来不像熟客的每一个顾客都会“不肖一顾”。
一些生意很好的摊主更是不可一世,连看你一眼都不肯的,更别说是开口招呼。
而那些生意不太好的,更是满脑子里想着,解决一天地开销费用,哪还有闲情和顾客说的太多呢!?
看来新加坡距离一个优雅社会的距离还远着呢。有时真的要一笑置之,以求的自身的心情平静啊!?

荣德 说...

是呀,记得二十年前在台湾生活四年就似乎没碰过如此无礼的小贩,最近几年却常在国内遇到面无表情或毫无反应的小贩,能怎样呢?一笑置之呗!也许是生活压力太大了吧!?

匿名 说...

thought we have the best work forc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