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电脑课》

最近参加会馆主办的电脑班,班上多是六、七十岁的长辈,有一位还是八十高龄的大叔,由于他们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电脑,上课时难免手忙脚乱,回到家中有无人愿意帮忙,有几位还投诉儿女根本不想教,不帮忙解决难题,致使他们连电脑也开不了,只好等到上课时向老师求救,其中一位还向我说真让他伤心、灰心,当年辛辛苦苦赚钱供几个孩子上大学,现在老爸向他们求救,却爱理不理,我劝他说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很忙,忙于自己沉浸在电脑世界,无暇带领老爸进入,就只好靠自己啦!
我虽然对电脑也是一知半解,但至少老师教的电邮、上网等我都没问题,结果变成助教,帮班上长辈解决问题,看着他们好学的态度,真是印证了一句话:活到老,学到老!其中一些学会发电邮后非常兴奋,要我把一些有趣或有用的电邮转发给他们,我当然乐意分享,相信这些乐龄朋友学会上网后,生活一定会更多姿多彩!

4 条评论:

日下园地 说...

不会吧!你也跟人家抢电脑课的座位,幸亏老师还识货,把你拉去助教,要不,可真要浪费资源了。:P...

荣德 说...

我其实是半个电脑盲,只是比从来没接触过电脑的长辈好一些,既然我的会馆开课我就参加了,也算学了一些新知识。(学额很多不必抢的啦!哈哈!)

匿名 说...

助人为乐之本,当助教何乐不为!

日下园地 说...

引言(荣德):“我其实是半个电脑盲”
幸亏我的眼镜是塑胶的,要不,就真的要“跌破眼镜”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