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心痛》

教育部又想再度矮化华文,真叫人心寒心痛,这几天华文报及电台有许多人都为此事忧心,就不知大官们知道吗?昨天就接到几则手机简讯叫我到一个网站去签名支持反对减少华文比重的教育政策,这种事当然要以行动支援,但是我试了几次都不成功,无法进入网站签名,拨电问一位朋友,他也跟我一样急,不知怎样才能成功签名,但从网站看已有近六百人签名支持,希望教育部能好好检讨,不要一意孤行,目前的新加坡学生的中文水平已近谷底,再退一步就难有翻身的希望了,什么是双语政策?到头来是英文不如人,中文则只会说几句,可悲呀!

9 条评论:

日下园地 说...

“现在世界上约有三、四千种语言,使用比较普遍的语言大约只有二百多种,汉语是中国的主要语言,使用人口超过十亿。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是联合国的正式语言和工作语言。”

以上报道,显示了如果把语言的应用比喻为一块大饼,那么讲华语的人在两百多个人之中,应该可分得5份子1的那一块(华人占了世界的1/5的人口)。

如果不是美国佬的阻挠,当大中华(中台统一)实现时,华文华语将主导国际社会,这点希望那些不讲华语的新加坡华族家庭应该注意。

阿培 说...

榮德兄
你好.
今年馬六甲主辦九月全國舊曲大會,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大師級藝術家柯榮添再戰江湖, 負責一系列別開生面的大型歌舞節目,肯定看頭十足.
節目統籌陳隆陞要我代邀你及亞錕兄出席, 為首晚節目擔任司儀, 我本人也答應參與節目策劃, 希望到時你們哥兒倆能撥冗出席. 咱們九月古城見.

刘立 说...

荣德兄,九月在马六甲举行的旧曲大会,如果您当司仪的话,请通知我如何购票,我有兴趣参与这样的盛会。谢谢。刘立。

匿名 说...

http://www.petitionspot.com/petitions/pslemothertongue

签名吧!

又,请楼上的一群土包子,别"风花雪月"打活动广告。这是什么时代了?

匿名 说...

十三亿人口百分之八十是农民,其余人口中有无数是非善恶莫明者。

日下园地 说...

引言:“十三亿人口百分之八十是农民,其余人口中有无数是非善恶莫明者。”

那表示什么?请赐教。

匿名 说...

农民养活了你!

匿名 说...

何曾几时,弱势群体农民,养不活自己,却承担着极权体制的各项成本与代价。

匿名 说...

华文无父无母。让它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