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新山行》


昨日上午近十一时,我们国际电台的七个前同事约在劳民达地铁站集合,由很会享受生活的进远当司机兼导游,把我们带到邻国的新山一日游,由于是非繁忙时间,顺利通关后我们就朝北行驶,但由于不熟悉往原本目的地的路,只好改变行程,因找不到合意的咖啡店,就近找个购物中心随便吃午饭,过后我们就回到新山市中心一个很大的商场--假日广场逛逛,随意买了各自所需的东西,其中王大哥贴心地为儿子买了最多东西,走累了就到咖啡座喝杯香浓的咖啡,谈天说地,过后就进入一日游的重头戏--按摩!进远是识途老马,载我们到大马花园那里的一家颇具规模的按摩中心,享受一个小时解乏松筋的指压按摩,我原本的头痛也在按摩师的巧手下消失了,舒服极了!接着我们就在对面的小贩中心吃晚餐,六、七道菜肴,吃得大家齿颊留香,尤其是那道黑啤骨最特别,菜名念起来怪怪地但味道不错,是用黑啤酒加排骨烹调的佳肴,另外由嗜吃鱼肉的锟叔点的酱蒸八珍鱼也深受获好评,还有鱼鳔羹、鱿鱼蕹菜、清蒸虾、腐乳生菜等,又便宜又好吃!要是新山的交通再便利些,治安再好一些,那里真是休闲的好去处!吃饱喝足后,我们特别回到国际台主办九周年台庆听友欢聚会的大酒店去缅怀一番,顺便上上五星级酒店的厕所,虽然酒店名字已改,但踏入酒店中庭,许多回忆又涌上心头,不知不觉那已是7年前的事了;在踏上归国之路前,建荣和王大哥还打包美味的马来汉堡带回家,这马来汉堡也曾在槟城关台告别会之旅为我们留下难忘的记忆,当时我们是从吉隆坡匆匆北上,抵达槟城时已是深夜1、2点,在寒风中等待酒店专车来接我们时,忽然发现附近还有个档口在卖汉堡包,进远和建荣马上跑去打包,也许是饥寒交迫,当时那汉堡包的美味一直萦绕在我们的脑际,可惜昨日太饱已无容包之地,不然我也想再美美地吃它一个大马来汉堡包!
回国过关卡也很顺利,热心的进远主动要把我们一一送回家,结果是从北往西,再往北,又往东,转了半个新加坡,很感谢进远这位导游兼司机,昨日他还宣布了一个喜讯,着实让我们为他开心!是什么喜讯呢?还是让他亲口说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what is the good news?

匿名 说...

能与前同事聚餐旅游,真棒..进远有什么喜讯呢?

..业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