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就职典礼》

昨天上午应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之邀,担任该会第13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的司仪,到了新达城会议中心才知道原来场面是那么隆重盛大,难怪除了邀请到张志贤副总理当主宾,颜金勇部长、维文部长、符喜泉政务部长及中国魏苇大使都是座上嘉宾,作为新加坡宗乡会馆的最高组织,各大华人组织的领导及代表也把会场坐得满满的,我就见到客家会馆许多头头熟悉的脸孔,另外也看见很多久违的朋友,;要主持这么庄重的盛会真的有点压力,幸好负责人之前已把程序作周详的安排,稿件也准备得很精准,我只要稳住阵脚照本宣科就万事大吉!加上近来已较习惯面对观众,虽然开始时仍有些紧张但总算把整个典礼顺利地主持完毕!今早看报才知道这是宗乡总会首次这么隆重地举行就职典礼,能参与见证真是荣幸!
紧接着是主持午宴的舞台节目,其实也不难,只有湘灵音乐社及组合《敦煌新语》两个组织,为了避免冷场,在他们交接节目之际,我临时还清唱了一段客家山歌,趁机宣扬客家山歌的同时也满足一下表演欲,一些会馆领导过后还说希望日后能有更多机会听我唱山歌,其实当时我已经被他们桌上可望不可及的美食弄得饥肠辘辘,负责与我联系的小姐只叫人送一杯水给我,她自己和总会所有工作人员大快朵颐,忘了我是从早上九时就去彩排,到下午也该又饥又渴了,在台上进行表演节目时我有空档进食,况且还有好多空位,但无人邀请我也不能轻举妄动;宴会后我向一位相熟的领导提起我已饿得眼冒金星,他除了道歉还请我到楼下吃拉面,总算让我恢复一些元气,这就是我不喜欢当宴会主持的原因,大多数主办者都会忘了主持也是需要吃饭喝水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