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台庆》

上个星期六12月13日接到印尼侯秋香听友的电话,她说12月13日原本是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在狮城举行15周年台庆听友欢聚会的大日子,她如期来到新加坡,可惜电台却已走入历史,原本满心期待与各地听友相见欢的聚会,如今只剩下无限的唏嘘悲痛,她说在家乡甲文也海以前到处能听见来自狮城的声音,现在却已成绝响,虽然国际台已关闭4个多月,当地听友仍充满不解,为何他们过去学习中文及接近狮城的管道会匆匆被切断,顿觉少了好多精神粮食及消闲娱乐,生活似乎一下子失去寄托,熟悉的声音不再天天陪伴,热爱的中文广播从此消失,完满的人生似乎也被硬生生地削去一大片,听着她近乎控诉的话语,我能说什么呢?无奈决策者根本不知也无视国际台的关闭伤透了多少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菲律宾、澳洲、中国等地狮城知音的心;值得庆幸的是听友间在国际台建立的友谊仍在延续,《听众园地》里的友谊花依然盛开,友谊树继续茁壮,侯秋香听友就告诉我印尼苏北听友还经常保持联系,不久前还有两位听友先后办喜事请了好多听友出席,明年初他们还准备为不复存在的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庆生;是的,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曾经在生命中出现的声音一定会长存脑海中,祝愿我们的友谊常青!!!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不介意建议荣德来个网上听众园地!我们用现有形式继续维持听众园地,分享各自故事和友谊。如果有机会和条件咱们联合起来弄个网上听友汇。让荣德永远是园丁!

匿名 说...

读了你的报道,心里非常感动!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