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观摩会》




2005年3月份机缘巧合下,我参加了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的客家歌曲班,其实之前我因为父亲的引荐下早已是会馆会员,只不过出席了一两次聚会后,觉得那儿一点乡亲乡情都无,董事们以高姿态出现,自得其乐,甚至对我们这些小会员视若无睹,我就不再对会馆活动感兴趣,但从小浓浓的客家情意结却让我毫不犹豫地加入当时刚成立不久的客家歌曲班,这三年多来也学会了许多不同风格的客家歌,包括广东、广西、台湾等地传统山歌及新创作的歌曲,除了在新加坡演唱,我们还把客家歌传扬到马来西亚,希望客家歌曲会逐渐受欢迎,有更多人唱客家歌,这几年新加坡各客家会馆也先后邀请多位来自中国的杰出客家歌唱家来献艺,我也有幸与他们同台演出,不久前就和人美歌甜的陈菊芬女士合唱两首歌,真是一种非常难得的经验,只可惜自己歌唱水平差强人意,唱得有点力不从心;随着2008年接近尾声,我们会馆客家歌曲班昨晚就举行了小小的观摩会,为今年的学习画上完美的休止符,一些学员也邀请亲戚朋友来观赏,除了全体学员齐唱两首歌,将近20位学员也呈献独唱,我们都希望来年能加强歌唱技巧,提升表演水平,正式举办一场客家歌曲欣赏会,让更多人认识鲜有机会听到的客家歌曲。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dosdesk听友26/12/08 在呐喊箱制作的怀念國際台DJ的相册,很好看,很有怀念意义.只是请告诉我如何叫那抢镜头的猴子暂时回避一下? 谢谢!在此顺祝你新年事事如意身心康乐!听友毅心寄自澳大利亚悉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