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喜宴》







昨晚是老友杨帆及志玉的女儿出阁的喜宴,除了见到很多久违的朋友之外,还意外地有几位年轻人热情地跑过来叫我荣德叔叔,原来他们都是我老朋友的孩子,也是新娘子的好朋友,幸好他们主动跟我打招呼,不然我可不认得他们了,当年他们只是十岁左右,现在已是青少年了,每回见到朋友的孩子总有时光飞逝的感叹,象新娘子杨薇就是我看着她长大的,巧的是后来她还成了我的中学校友,我也多次与他们一家出国旅游,丝绸之路、湖南张家界、土耳其、日本北海道都留下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很高兴能参与见证她走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衷心祝福她与另一半相亲相爱,永浴爱河!昨晚的喜宴特别之处是请老友上台献唱,我也被邀唱客家歌曲助兴,有机会介绍难得听闻的客家歌曲,我当然义不容辞,只是担心大家听不懂,还好来宾的反应还不错;向来不太喜欢参加宴会,但昨晚我真的很开心,为老友、老友的女儿、也为能见到这么多旧雨新知而喜悦,最高兴的是看到孩子们都健康成长,个个知书达理,彬彬有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