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又是下山时》

1988年中秋节的前一天带着落寞难过的心情一步一回首地走下加利谷山,当时对前景充满未知,一切得从头开始,第二天就独自飞到台湾升学,成为全中文系最老的新生,幸好那四年过得异常愉快,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没想到21年后的今天我又再度炒了老板鱿鱼拂袖而去,但此次下山心里一点不舍也没有,反而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也许这山中最后一个多月的精神压力和过重的工作负荷让我深切了解放下的快乐,真的没想到在山中奉献了20多年的岁月,结局却是在被人辱骂的情形下离职,过去无论是在配音组或国际电台,不管是在新加坡或台湾,我也带过很多新同事,我从来不曾大声苛责过他们,或许工作压力大真的会使一些人忘了什么是尊重!虽然事后会虚假地感谢我的帮忙,伤害已造成又怎能若无其事?我只要把该做的做好,尽了我的职责,问心无愧地离开,也不想再说什么,连道别也省了;但今天我倒是度过非常充实自在的一天,早上6时未到就踏入办公室为节目做最后检查,7时节目开始我就得接送两组嘉宾,还得接热线,8时30分节目结束,匆匆吃了早餐,把该做的手尾做好就到958帮生莲录小说,中午吃了饭帮《前线追踪》的同事对稿,恶补她的念稿技巧,过后我也帮他们录了一段;3时多又到958帮淑君录古诗朗诵,不觉又忙了近十个小时,到人事部交还我的职员证就悄悄地下山,时事组的同事都忙得自顾不暇,就无需去打搅他们,《早安您好》的同事本来就当我是过客,既然不曾欢迎当然就不必欢送啦!啊!太棒了!不用再看人脸色,不必再为五斗米折腰,不用再起早摸黑,更不用面对自以为是,喜怒无常的人;来!所有曾经为我祝福,关爱过我的朋友,干杯!!!!

5 条评论:

匿名 说...

All the best! Cheer!:)

匿名 说...

Cheers!!!!!!!!! Happiness is...FREEDOM!! 荣德自由咯!! :) 祝福你往后一切顺利! 如愿!
士嘉

匿名 说...

人去座空
加山依旧
山上恶习
管他娘的
今后生活
自行安排
不看脸色
爷说了算

匿名 说...

榮德你好,我是在桂月博士的部落格上知道你已經離開了電台。不知道是為你感到開心還是不值。尤其是當我知道你是在被調往電視部才離開的,心裡其實已經有了答案。不過你人緣好,有才能,東家不打打西家,有時間我們多聯繫,互報平安啊!

治澎

荣德 说...

谢谢治澎兄的关怀,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