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西北美食》


昨天跟一位朋友到驳船码头56号金德来中华拉面餐厅吃晚饭,这是一家专门售卖中国西北美食的餐馆,长得像电影明星江龙的老板高先生来自西安,1996年来到狮城从事机械工程行业,后来因想念家乡美食,决定自己开设餐馆,并娶了新加坡媳妇儿,加入新加坡国籍,热情的老板给我们介绍了好多西北美食,可惜我实在撑不下去了,自己比较喜欢的是平时难得吃到的羊肉泡馍、扯面和肉馅饼,由于老板经营有方,餐馆生意非常红火,座无虚席,门庭若市,有许多中国新移民都来捧场,尤其是来自中国大西北的更可以从熟悉的食物味道中解解乡愁,也成为他们聚餐的好去处,因为驳船码头是游客必到地点之一,当然也有很多洋人光顾,相比之下,其他的餐馆就显得冷清多了,老板最近也接受了联合早报的采访,将在近期内刊登出来;近十年来,随着中国新移民的大量到来,狮城也涌现了好多不同风味的餐馆,让我们不必出国,也能品尝各地美食,丰富了我们的饮食文化,您若也想尝尝中国西北独特风味的美食,不妨到驳船码头,一边欣赏新加坡河美景,一边细细品味。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荣德,我找不到这间餐馆.是56,block C or D? 谢谢.

荣德 说...

金德来中华拉面餐馆是在新加坡河畔驳船码头门牌56号,是靠近银行金融区的驳船码头,别像很多朋友跑到亮阁那里的克拉码头。

匿名 说...

oops! :D

匿名 说...

昨晚终于找到了金德来中华拉面餐馆.好吃,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