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榴莲》

昨晚我们会馆客家歌曲班的老大为了慰劳我们,特地请我们吃榴莲,他是挑榴莲的高手,买回来的榴莲个个叫人吃不停口,一般我都不敢下手,只因自己是个容易上火之人,但还是忍不住加入,吃个痛快,他们说要吃就多吃点,只吃一点反而容易上火,我姑且信之,大开吃戒,哎!果然今天没事,还频频回味昨晚的榴莲香。
从小我就对榴莲又爱又怕,喜欢它浓得化不开的香味儿,却怕吃后发热生病,因此对榴莲敬而远之,但偶尔也会放松戒心偷吃一些过过瘾,像到印尼多巴湖及西马槟城采访时,就在热情听友的大力推荐下品尝那里美味的榴莲,至今还似乎闻到那浓郁的香味儿。
榴莲虽然其貌不扬,里头却另有乾坤,更是南洋水果之王,在过去贫穷的年代,还有人为了吃榴莲卖掉纱笼--榴莲出,纱笼脱!可见榴莲的魅力有多大!但是有许多来自南洋以外地区的朋友一闻到榴莲味儿就像我们闻到臭豆腐一样,退避三舍,据说只要能适应榴莲味儿的人就能长住下来,可为何有一些土生土长的热带儿女也抗拒榴莲味儿呢?难道是投胎投错地区了?哈哈!

5 条评论:

匿名 说...

馋嘴!

荣德 说...

哈哈!民以食为天也!

匿名 说...

应吃些果后-山竹,阴阳调和,降降火!哈哈!

荣德 说...

希望买榴莲那位看到我的博客,日后知道怎么做了?哈哈哈!

小猪邻居 说...

我啦我啦,就是土生土长却不敢吃liulian的,又不能喝ka hui 的又不太能吃辣的啰!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