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过份》

回去电台录广告,碰见一个离职前共事过的年轻电视助导,他说他刚呈上辞职信,而且已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真替他高兴,日后他再也不必天天起早摸黑,精力被榨干,希望他的偏头痛也会痊愈,听说那组的同事接二连三辞职,证明了不是我一人受不了,而是整个制度出了严重问题,该组领导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为了替机构省钱,让下属做得毫无喘气的空间,还叫人轮替做不同节目,把人累死,年纪大的敢怒不敢言,年轻的才不吃你那套,拍拍屁股走人!
有些上司真是只顾为自己打算,完全不理下属的福利,20年前我在配音组工作近8年的时光,是配音组的开荒牛,配的多是男主角的戏,但却从未升级,一直是第三级配音员,每年的升职评估与配音员似乎毫无关系,我想申请当导播及广播员,主管又不放人,直到我愤而辞职,闹到戏剧组的高层出面挽留,人事部才向我道歉,忽略了配音员的升职机会,无奈我去意已决,就算给我超级配音员我也不稀罕;我到台湾数月后,十几位配音同事就升为第二级配音员,可见当时我们的主管根本无视我们配音员的贡献,自己一心踩在我们身上往上爬,最风光时一人高居两组之头,但结果还不是狠狠地摔了一跤,一蹶不振,郁郁离开。
奉劝天下自私自利的主管,在为自己打算的同时,别把下属逼得太紧,没有他们为你打拼,与你配合,你是绝对很难往上爬的!切记!切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