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大姑妈》

大姑妈是我爸六个姐妹中的大姐,今年八十几岁了,个性温顺,原本住在马来西亚柔佛的巴株巴辖,近几年来因儿子大都在新加坡工作,她也移居狮城;当年大姑妈生了四个表哥,一直想有个女儿,因为我出世前已有两个姐姐,爸爸决定若我又是个女的,就把我送给大姑妈,我出世时她还特地从西马赶出来准备抱我回去,可惜我是个带把儿的,让她失望而归,回家继续努力,结果还是多添了两个儿子;人说养儿防老,按说大姑妈有六个儿子,现在该是享清福的时候,但最近她却很烦恼,她向来和晚婚的四表哥住,四表哥是在五十岁左右才在朋友的介绍下娶了来自海南岛,二十多岁的表嫂,一年后生下一个女儿,起初表嫂对姑妈还恭敬,但从怀孕开始就对大姑妈呼呼喝喝,诸多挑剔,甚至多次要大姑妈搬走,尤其是成为新加坡公民后,更老是闹着要出去工作,不要在家照顾孩子,最近还吵着要离婚玩失踪,一夜不归,弃两岁大的女儿不顾,可怜大姑妈和四表哥,一个是八十几岁的老人家,一个是需轮班工作的巴士司机,原本祥和平静的家被搅得家犬不宁,真担心他们承受不了!大姑妈其他儿子呢?有些为生活奔波自身难保,有些家里实在太拥挤,条件好点的又不表态;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儿子成家有人照顾,没想到到头来自己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养儿防老? 唉,想都别想哟!!

抗拒外國新娘者 说...

謝謝分享故事,我也提供借鑒和看法:

1.中國新娘不宜娶
2.免得一段婚姻搞得三代人都痛苦。唉!怪誰呢?
3.雖然我對你四表哥娶中國老婆頗有微詞,但是男女雙方情況我都深表同情。

“新加坡人娶外國妻子”常會碰到問題:

首先,有年齡差距、生活習慣、文化背景(彼此會說華語不代表娶中國老婆就沒問題),大家談話內容、性格、愛好、多少都有距離。這樣盲目結合的婚姻生活,現在要追究責任已經不在那麼迫切。當年的婚姻,實際上是“買賣”,女方想嫁去國外過好生活,無可厚非,男方上了年紀,急著要娶老婆,沒法找MADE IN SINGAPORE的,唯有找外國的,彼此在“各得其所”的基礎下結婚,生孩子,這種沒有愛情的婚姻、相信也沒有性生活的基礎下,能維持多久?

我可以相信,當年大家在撮合這一樁婚事時都迴避了這些遲早會發生的事。

為你那位四表哥打抱不平?對對方說'為什麼當年要嫁給我“。。。除非女方處心積慮想玩弄感情、騙財(我想你四表哥也沒什麼財)。女方終歸是想嫁出去,改善生活,改變命運,跟四表哥結婚生活後,大概也令她覺得這段婚姻與她憧憬的有一定距離。

那麼,長痛不如短痛,索性就離婚吧。反正總有一天會離婚,到不如好來好散,四表哥是巴士司機工作辛苦,傷神還要輪班,他也大概沒什麼財富給海南妹刮,大可找一個律師以“婚姻生活不美滿”與海南妹進行了斷。至於小孩子怎麼辦?聽天吧,按粵語殘片劇情,海南妹可能不怎麼要小孩,她想自由些。那麼以後誰來照顧?這些都是問題,解決問題得一件一件解決。解讀很大的問題,再來煩其他的。 。 。

梁靜茹說,分手也會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