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老太太》

在妈妈的病房里住的都是老太太,因此常看到儿孙来探病,前天在妈妈右边的那位爱聊天的老太太已经出院,就在她出院那天一个很胖的中年人一进来就对她比中指,嘴里还用极其粗俗的话语问候她的老妈,原来那是老太太的二儿子,那家伙也不管当时还有其他人在场,一再对着他的母亲发脾气,心不甘情不愿地接她出院,害他可怜的妈妈当场泪如雨下,一反她过去几天一直笑眯眯的样子,看了真叫人心酸,只好劝她看开点,最重要是保重身体!病房里另一位传奇人物则是一个会说多种华人方言、华语、马来语、英语、锡克语等语言的79岁老太太,原来这印度族老太太从小被广东人领养,上的是华校,长期和华人朋友交往,后来嫁给锡克族老公,但多以马来语和女婿及儿孙沟通,据她说她有十个儿女,已有几个曾孙,从她脸上可看出她的生活很幸福!
妈妈住院已经12天了,自从星期天从她的左膝盖抽出一大杯水后,她就感觉比较舒服,今天手臂上的插管也拔掉了,但还是没胃口,双腿也不能下地走路,只好希望快转到仁慈医院做物理治疗,看见妈妈精神好多了,我也松了一口气,明早就要代表南洋客属总会和其他五位歌手到梅州参加第四届国际山歌节,这是新加坡首次派代表参加,据说主办单位非常重视,我们也希望借此行向乡亲们汇报新加坡客家歌曲的传唱情形,同时难得欣赏各地高手的精湛演出,尤其是山歌师选拔赛,一定非常精彩!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希望一切安好!

匿名 说...

祝福李妈妈早日康复!
荣德,您也要保重哦!
那么才能好好照顾地李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