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难受》

这几天天天往中央医院跑陪在妈妈身边,看见她躺在病床上难受的样子自己的心也碎了,但还是尽量哄她要听医生的话,今早医生巡房时告诉我们,是一种很强的细菌入侵妈妈的尿道和肺,所以才会反复发烧,他们决定换一种抗生素来治疗;原以为可松一口气,但下午妈妈却连一口饭也吃不下,一直想睡觉,那些小护士(很多实习生)也问不出所以然,只好等明早问医生,为何妈妈胃口那么差,没进食又没服营养液(只是调盐水),那不是更虚弱?
老爸见妈妈精神更差心里很着急,加上看见病房里尽是护士学校的学生,要我们帮妈妈换病房,明天就看看能否搬到四个人的病房;妈妈目前住的病房里,右边是一位很爱打听人家家事又很爱聊天的老太太,左边是一位高龄85岁神智不清的马来老奶奶,一直大声哭喊着要回家及找她的老伴,连她老伴都劝不了她逃回家去,她女儿一直跟我们道歉吵着我们,我对她说我们都能理解,而且妈妈的左耳已聋了不受干扰,我倒希望妈妈能跟她们聊聊天。
看到妈妈难过痛苦的表情,看到妈妈盈眶的泪水,我只能强忍自己的眼泪,想方设法开解她,劝慰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