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医院》

前晚刚写完博客就接到医院护士来电说妈妈突然发怒,将插管拔掉弄得四处是血,我和大姐马上冲回医院,护士说是药物发生作用造成病人有幻觉,妈妈一见到我们就投诉说护士欺负她,拔掉她的插管还大声骂她,我们只好劝她放宽心,是药物让她产生幻觉,大姐为了安抚妈妈就留在医院陪她。
昨天和今天她的情绪好多了,但还是投诉插管弄得她的手好疼,个别护士的态度也不太友善,如昨晚夜班的一名印度族护士就不太愿意帮她换尿片,让老人家忍受包住屎尿的尿片一个多小时,直到大姐一再出去请她帮忙她才来,过后还跟同事说病人把她当女佣;但昨天白天的一位印度族护士(不解为何那个病房值班的多是印度族护士,住的却多是华族老太太,致使语言不通的情形频频发生)却很友善敬业,除了脸带笑容还会跟病人开玩笑,哄病人开心,非常专业。
经过两天的观察,发现中央医院有许多可改良之处,首先病房内的风扇不能调速度,强风吹得怕冷的病人受不了,关了又闷热难当;另外下午及夜里没提供点心,病人饿了向护士要她们却嫌烦;尿片没有大号的,妈妈隔壁床肥胖的老太太穿得很不舒服,护士跟她说没办法叫她忍!还有就是指示牌没标示地铁站及巴士站,直到今晚我才摸清楚哪个方向,不会像前两天一样走了很多冤枉路。
而设在医院内的连锁食阁的食物也乏善可陈,价格贵不说,我三天内吃了几档的食物都不理想,尤其是三元五角的叉烧饭只有几小块硬邦邦的叉烧最离谱!
为了让妈妈安心休息,大姐每晚都到医院陪她过夜,幸好我白天还能过去陪妈妈,爸爸年纪也大了,还是叫他别呆在医院太长时间。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突然想起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很怀念啊

匿名 说...

荣徳好。
剧本已寄出…
这两天你妈妈有好点吗?
你和家人也要照顾身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