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无助》

妈妈入院已一周,今天傍晚到达病房看她时,只见她又发高烧且咳得很厉害,有好多痰咳不出来,大哥喂她吃退烧药她涨红了脸不肯吃,老爸和侄儿在旁干着急,实习护士也帮不上忙,我赶忙找来值班护士,要她帮忙喂药,我则在旁劝妈妈听话吃药,她只吃了几口就拒绝不吃,这几天妈妈没胃口进食,已经三、四天没吃东西,连吞咽也成问题,问护士怎么办?她们只是笑笑说是这样的啦!跟医生反映,医生只说给了开胃的药,可怎么一点功效也没?这两天妈妈又开始反复发烧,到底是那可恶的细菌超强,还是医生的药有问题?另外,妈妈的腿这两天又疼得她受不了,尤其是左腿的膝盖肿了起来,医生说是关节炎,今天吃了药也没效,我们只能帮她揉一揉舒缓疼痛;真的不知该怎么办?和妈妈同一天入院的病友都出院了,只有她还在床上受苦,真怕她失去信心拒绝吃药,原本过两天要转去仁慈医院,现在又因发烧不能转院,我只能一直为她祈福,求佛菩萨保佑她早日康复!

3 条评论:

伟光 说...

荣德兄,中央医院毕竟是国立医院,医疗设施都极其完善,而仁慈医院在各方面都无法媲美中央医院,且当我住院时也听到一些曾经住过社区医院的同房病友的投诉,因此,转院之事请三思。

匿名 说...

能拖就尽量拖延,让李妈妈的病确定有好转了才转去仁慈!根据经验,有时要与院方据理力争…

荣德 说...

谢谢伟光兄及好友们的关怀,是中央医院要我们转院的,因为那里不能住太久,但因妈妈还反复发烧,医生说暂时不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