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忙碌》

昨日又度过忙碌的一天,早上赶到医院接大姐的班陪妈妈,看到妈妈平静地躺坐在床上才放下心中大石,但她的烧虽退了,左腿膝盖却肿得很大,医生说会请骨科医生过来检查,怀疑是病菌跑到那儿去了,我轻轻帮妈妈按摩脚底,让她稍微舒缓疼痛;下午赶去三巴旺配音组老同事的家,为一个佛教动画片录音,不知是这几天没睡好,还是天气太热,我的头又疼了起来;傍晚到大巴窑宗乡总会出席余氏总会81周年纪念晚宴,因为茶阳大埔励志社余社长的关系,我们励志社歌咏队受邀上台助兴,可惜音响差强人意,台下几乎听不见我们在唱什么,到我独唱时感觉还好,加上那首歌曲旋律轻快,台下的反应还不错;其实那时我已疲惫极了,很想马上回家睡觉,加上那可怕的扩音喇叭正对着我们这桌,一整晚都在受噪音折磨,让我的头痛加剧,赶快吞服止痛药,但昨晚的司仪却为我们增添了一些乐趣,来自中国的她自认会主持、唱歌及跳舞,在台上跳了一支以藏族歌曲编舞的傣族舞蹈,身段还不错,但感觉怪怪的,藏族歌曲和傣族舞蹈动作?她没唱歌,不知歌声如何,但她当主持就叫现场来宾频频摇头窃笑,不只用词不当,还不知所云;到十点左右她竟叫别人接棒,自己可能赶场去了,其实她若要当主持应好好学习,不能老用一句“多姿多彩”来形容乐器、歌曲、菜肴等,也不该常说一些无厘头的话叫人哭笑不得,总之一听就知道她完全没准备就上台,太不敬业了!
晚宴近十一点才结束,我和友人结伴搭地铁回家,拖着极度疲惫的身躯,踩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里,匆匆洗刷一下就把自己抛入被窝,睡得不知今夕何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