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客家歌》

自2005年加入茶阳(大埔)会馆的客家歌曲班后,每个星期一晚上都会满怀欣喜地去和一群阿叔、大婶、大哥、大姐用阿姆话齐声高唱,其乐融融,自己从小就爱唱歌,现在能用祖先的语言歌唱,更添一份亲切感;除了传统的客家山歌,我们还学会各种不同风格的客家歌,包括中国大陆的新山歌、台湾的流行曲风或较传统的客家歌,可惜的是歌唱班学员水平不一,加上缺乏有歌唱经验的导师教导,因此齐唱时歌声仍嫌杂乱,但不难看出大家都唱得很开心,大家都是在新加坡属于少数的客家人,有缘相聚一起,说说在狮城已渐渐消失的家乡话,常常还会从久未使用的词汇中勾起许多往日的回忆,像我就在与乡亲交谈时,找回童年时曾经说过的词儿,一种美好的感觉油然而生。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是大埔客,也许是少讲客家话的原因吧?讲起来总觉得很拗口……

匿名 说...

丽珊,你好,不妨多说客家话就不会觉得拗口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