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拍摄》




今天看见一位小妹的留言,要我谈谈我的工作情况,我目前还滞留在新传媒电视综艺组,昨天跟摄影队出外拍摄由我负责的《职场大哥大》第一集的结尾,讲述参加节目者成功获得一份正式的工作--寿司师傅,其实身为资料搜集撰稿员,我的工作在节目筹备阶段比较头痛,必须绞尽脑汁,搭通天地线,四处探听所需找的人事物,有时简直象大海捞针,不知从何着手,压力挺大的,找到后还得先去探路采访,了解情况,再和节目监制、导播商讨拍摄大计,过后就开始写稿,拟定拍摄的流程,并继续和参加节目者保持联系及不断提醒他们注意事项,包括拍摄日期时间、该说的话、该穿的衣服等等,另外还得和节目主持对稿、交待助导所需的支援;《职场大哥大》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与拍摄,我真的不太喜欢这既伤神又琐碎的工作,希望很快就会调去新单位,在综艺组的三个月时间就当是一种新的工作体验吧,来,请看看昨天拍摄节目时的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