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庙会》

昨天下午到会馆和客家歌曲班的同学聚首,坐巴士到西马新山参加那里一年一度的庙会,这是新山客家公会第三次邀请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属下团体参与酬神演出,这庙会是百多年前就有了,显示了新山华族五大方言群的团结,酬神演出很有意思,一排紧连着的舞台分成五个部分,除了我们唱客家歌及一些歌舞表演外,其他的方言包括闽南、广东、潮州及海南多是演各自的地方戏曲,晚上七时多由各代表敬拜神明后就开锣了,一时间五大方言同时填满现场,好不热闹,每个台前都吸引许多观众,也许平时较难听到客家歌曲,昨晚新山客家公会台前的观众特多,挤得水泄不通,由于前两年我们回程时在关卡堵车,今年他们特别安排让我们新加坡来的团体先表演就离场,真可惜每年都是来去匆匆,也没机会和新山的朋友好好叙叙,大家都希望明年再来时一定要住上一晚才回新加坡,纵情自在地参与庙会,好好尝尝那路边让人垂涎的小吃,并欣赏别人的精彩表演;每年去新山,客家公会的朋友除了会送红包,也会送我们别具意义,装在小红袋里的百家米,这百家米是新山的华人朋友积极捐献出来的,象征着同舟共济、一起祈福的精神,希望集合大家的的祝福,让更多人平安幸福,谢谢新山热情的朋友们!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的诗歌, 送给自己/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