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沉迷》

最近不知不觉沉迷在追看中国电视连续剧的光碟,一部接一部,欲罢不能,因为朋友的热情推荐,我也乐在其中,刚看完的是由张丰毅这位我很欣赏的演员主演的《上门女婿》,初识张丰毅是在80年代的电影《城南旧事》及《骆驼祥子》,90年代又看了他和张国荣演的《霸王别姬》,是一位演技一流的好演员,在《上门女婿》中就把一个憨厚老实、有情有义的农民演得丝丝入扣,相信是积极锻炼,身段绝不逊于当年,演起一名力大无穷的庄稼汉深具说服力。

紧接着我的朋友又借我另一部好戏《闯关东》,这是描述清末一群山东人历经艰辛到关外讨生活的电视剧,剧中演员无论是主角或配角,老的或年轻的都演得很好,单听他们说对白就是一种享受,也可从中学习,许多对白还带精彩的俚语,如:看三国流泪,替古人担忧;秋后的蚂蚱,腿上没啥肉等;看这部戏时,也让我想起客家先辈也是为生活离乡背井,到处漂泊,想想先辈们经历的痛苦,我们更应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一切。

另外不久前我在网上还看了《采桑子-妻室儿女》,是一部讲述清朝遗臣贵族后代不同际遇的电视剧,剧情也很扣人心弦,可惜看了几集,该连续剧就不在网上了,只好等日后再找光碟续前缘。

好了,不多写了,我要继续去《闯关东》了。

2 条评论:

陸戰隊一號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陸戰隊一號 说...

几天前去了《威虎山影城》这里是电视剧《闯关东》的拍摄地,拍了些照片回来发现不能帖上来。只好删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