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无题》

昨天一早就再去看中医,以为这次会让大姐推荐的那位谢医师看诊,可他还是不在,又是一位女医师,但不是前天那位,这位看得比较仔细也较亲切,也许是她认出了我就是在电台播小说的播音员,她说她很喜欢听,经过20分钟针灸后,我的鼻子觉得较通畅,只是有点晕,付了同样是33元后赶快回家吃药休息;下午4时30分准时到滨海浮动舞台国庆庆典彩排地点报到,一进入狭小演播室冷气直逼而来,马上穿上外套,戴上口罩,仿佛到了冬天的北国,好笑的是我怕冷,刚好其他语言的演播室的冷气却偏偏是操作不良的,他们还很羡慕我们中文组的冷气足呢!
昨天的观众是第一批五年级小学生,这是他们国民教育的一部分,从大部分孩子的脸上都能看出他们心中的兴奋,在现场主持人的带动下,他们也积极配合,乐在其中;昨天也是我们电视转播首次录影,我们也要练习旁述,因为是第一次,无论是镜头切换,画面衔接都很乱,从耳机里还听见助导急得骂粗口,也许有很多同事都是第一次,难免出错,其实每一年如此,到国庆日那天就一切OK了!
彩排顺利进行至尾声时,老天爷不知是被突然燃放的烟火惊吓着,下起倾盆大雨,可怜的小观众个个被淋得像落汤鸡,连来观礼的张志贤部长也全身湿透,看来这雨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我和搭档就挤在人群中冒着大雨离场,场面就像逃难一样,马路上都是积水,我虽有雨伞,但雨势太大,除了头和上半身之外,其他部位都湿透了,心想这次完了,病情一定加重,幸好乘车回家途中没感觉不适,一踏进家里,喝了热水,感觉不怕冷就洗了个热水澡,哎!谢天谢地,没事儿!只是仍然感觉有痰卡在喉头吐不出,鼻子不太通畅,吃了药就上床了。
今早起来鼻水还是流不停,浓痰还是咳不出,还加上腰酸呢,继续吃药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荣德兄,好好保养,多多休息。刘立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