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献丑》

新加坡客属张氏会馆去年从中国广州请来客家歌手菊子举办《天籁回响》演唱会,我有幸担任司仪及和菊子老师合唱两首歌曲,因为菊子老师没带搭档来,就由我滥竽充数,硬着头皮上,由于歌曲的音调实在太高,唱得我有点力不从心,虽然演出后有善良的长辈说我表现还不错,但我心里还是难受了好久;最近客属张氏会馆把演出制作成DVD,我才有机会看到自己当时的丑态,简直是不堪入耳,拉牛上树,这回真让人笑话了,以后也不敢随便答应上台唱歌了,真后悔当时没找老师恶补;让原本完美的演出留下瑕疵,真是对不起菊子老师及会馆,难为菊子老师在台上还频频为我打气;幸好演出接近尾声时的即兴表演,我还能和菊子老师配合得当,总算没把脸丢尽。

值得一提的是,客属张氏会馆耗资把演唱会制作成卡拉OK DVD,让爱唱客家歌的朋友多了十几首伴奏音乐,真是好样的!虽然也许有人认为这些音乐不怎么样,但总比一些人有了伴奏音乐却藏着掖着强,深怕别人分享,若人人如此,还说什么传扬客家歌呀?????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为了传扬客家歌,您的献丑是值得表扬! 继续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