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追思会》

七月一日晚上在后港的一间教堂里举行了毛威毛大哥的追思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在教堂的追思会,感觉很庄严肃穆,也像是老朋友的聚会,除了原本也是配音员的许南盛牧师主持讲道之外,他还带领大家唱圣诗,一些毛大哥的学生、老友、同事也上台缅怀致辞,大家都肯定及赞扬毛大哥那些年对提升本地电视华语的贡献,尤其是他的爱徒张永权更表示自己当年在训练班连华语也说不好到后来能说流利动听的华语,成为双语精英,都归功于毛大哥夫妇的教导。只可惜后来这些努力都几乎白费,电视配音组早已成为历史,演员的华语也无人教导把关,我想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我们这些曾经向毛大哥及玫姐学习的学生,是他们来了狮城后,我们才惊觉自己的华语为何说得不动听,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要不然后来我也不会那么轻易就挤入台湾的配音圈。

出席追思会的除了当年配音组大部分同事外,还有很多毛大哥的演员学生,包括目前还常出镜的如向云、郑各评、周初明、黄世南等,还有更多是已退出电视圈的,当然也少不了从香港来的老朋友如曾江、焦姣等;玫姐对老伴的离去早有心里准备,但仍忍不住心中的不舍,幸好她有儿女紧紧相伴,虽然他们的儿女分居三地,热爱旅游的玫姐一定不会感到寂寞,可以飞去不同地区享受天伦之乐,在狮城我们这些学生也一定会多陪陪她,给予她深切的关怀,祝福玫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