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不解》

最近老是碰到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首先是不久前会馆歌唱班为了提高学员的歌唱水平,请来一位老师教了三个月,眼看大家正学得有点成绩,有关负责人却喊停,每年会馆都供给歌唱班活动经费,绝对不是钱的问题,那是什么问题呢?负责人也不给明确的答案,让我们摸不着头脑,难道他们要拖住大家向前迈进的脚步,要歌唱班一直原地踏步?其实大家都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自以为名气响当当、沾沾自喜的当儿,别人已加快脚步,跑在前头了,至少人家已呈献专场公开演出,我们呢?连办个内部观摩会都不积极,还诸多顾虑;说什么要发扬客家歌曲,让更多人学唱客家歌,事实是越来越少人来活动了,真叫人意兴阑珊矣!

另外叫我不解的是,当初国际台关闭后,我曾两度要求转到本地电台服务,但得到的都是很不客气的答案,说什么虽然她们人手不足,但已有很好的计划,不需我过去帮忙,若我调过去反而会破坏她们的大计,奇怪的是当时电台大头头还在我们关台时强调,所有国际台的职员是给新单位额外多用的人手,不会影响新单位聘请新人,既然如此,多给她们人手也拒绝,岂不表示我一无是处;但最近我却被邀以兼职身份加入,虽然节目总监很有诚意,我的心却已冷了一大半,虽然还是希望能从事喜爱的广播工作,尤其能制作一些适合儿童及乐龄人士,或是推广艺文的节目,但仔细衡量得失后,我还是选择放弃这别人认为难得的机会。

人生总是充满无奈,有时更是叫人万分不解,其实也不必太在意,不自在就不做,开心最重要!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生苦短,开心就好!

匿名 说...

一些身居高位者怕事,下情不能上达.有时做的决定,真叫人名奇妙!还有沟通问题,应该向学员解释为什么三个月后喊停.咨询他们的意見,哪里不对,有待改善. 阿弥陀佛!

匿名 说...

站在你的角度,你的决定是对的.不过对听众是损失.

匿名 说...

为了您广大忠实的听众,能时常听您的广播节目和声音,您应该重新考虑您的决定. 退一步,海阔天空!

明义法师 说...

缺人就请你,够人就把你踢走。你的决定是对的。

匿名 说...

Greetings from Cai Zai An ! !. Please forgive my belated goodwill messages. I think you know the reason why. The demise of RSI is already a fait accompli. Hence, there is no point to cry over spilt milk. Let's look ahead. Please remember that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The closure of RSI may perhaps be a blessing in disguise for you, who knows ?

May God bless you.
My regards to all my former RSI friends like Ya Kun and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