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充实》

这两天突然又忙碌起来,尤其是昨天足迹几乎走了半个狮城,一大早就冒雨长途跋涉到武吉知马录音,这是个重录的广告,因为前几天商家主管没空来监督,由他的下属出马,结果照英语版的语气念,后来主管听了不满意要重录,错不在我,是没有正确的指示,结果昨天录两遍,主管就点头了,他还向我道歉要我重录,我可乐得再来,因为钱照算!也喜欢和像这位主管的人合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录几遍就满意,不像一些人不知自己要什么,录了十几遍还在慢慢斟酌,甚至觉得满意后还要你再试几个,殊不知短短一句广告词录了十几遍已经近乎麻木,还有什么不同的语气?
离开武吉知马就马不停蹄地赶去芽龙录另一个广告,这位广告人是合作十几年的老朋友,所以很快就搞定,中午回父母家小憩后又到汤申路老东家录另一个广告,过后就匆匆冒雨冲向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院听讲座,这是国大中文系主办,南洋客属总会及茶阳大埔会馆等协办的第三届族群、历史与文化亚洲联合论坛,来自中国、台湾、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学者发表他们的研究论文,今年的论文内容很多都与客家人有关,我昨天听的那场就是有关丰顺地区潮州与客家方言的互相影响、大埔原乡与新加坡、台湾的客家话等,真的获益良多,可惜每位学者的发表时间有限,显得太匆忙,不够详尽,另外让我吃惊的是,会场很冷清,那些中文系的同学都到哪儿去了?那些客家会馆的会员哪儿去了?主办及协办单位花那么多钱请来海内外几十位专家学者,听众却寥寥无几,不知主讲者作何感想?
晚上在南洋客属总会设宴为海外学者洗尘,与会的大多数是客家乡亲,因茶阳会馆是协办单位之一,我们客家歌唱班被安排在晚宴上娱乐来宾,原本只说要我们唱四首歌,后来临时为了炒热气氛,要我们多唱几首,有人提议我唱闽南歌《干一杯》,一来我不会、二来我觉得应该让大家多听平时难得一听的客家歌,结果我和伙伴还是多唱了好几首不同风格的客家歌,像《我教你唱山歌》、《我是客家人》等,现场反应都不错,这也是我破天荒在台上一口气唱那么多首歌,嘻嘻!还真有点开演唱会的感觉,很过瘾哦!
也许太兴奋了,半夜醒来脑海中竟全是在台上唱歌讲话的情景,还是逼自己快快入睡,因为今天还得以最佳状态与三十多年前的老师、同学欢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