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美食节》

今天起了个大清早,九点钟就到南洋客属总会报到,一到那儿就看见各会馆会员都在忙着准备开档卖客家美食,好不热闹!这是南洋客属总会庆祝80周年会庆的活动之一--客家美食节;除了卖各种各样的美食,还设了一个歌台让乡亲们上台唱客家歌娱乐观众,我就负责歌台主持的工作,可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们没有一个负责人安排歌台的节目,一切只好见机行事,除了客家歌,客总楼上的肚皮舞学院的美女也呈献浓浓中东风情的舞蹈,看得观众们目不转睛,虽有人质疑为何客家舞台出现肚皮舞,但我想大多数人还是想看看美女婀娜曼妙的舞姿,也给炎热的现场带来阵阵清凉,而突然出现的华乐表演倒真叫我措手不及,奇怪!是谁安排的?竟没事先通知,老实说现场乱哄哄的,谁会静下心来欣赏《渔舟唱晚》?

其实爱唱歌的乡亲真不少,但有些排不到就要回家了,到了下午1点多,人潮稍退,报名唱歌的人也少了,我就客串了几首,也希望透过我的介绍,有更多乡亲到各会馆学唱客家歌,值得高兴的事,事后还有人问我哪里能买到客家歌专辑。

虽然今天一切都在毫无头绪的情形下进行,总算在一些乡亲的合作下完成任务,真要谢谢应和会馆的梁平在旁帮我登记演唱者及歌名,也感激上台唱歌的朋友耐心等待,我担心的混乱情况才没发生,顺利完成任务才惊觉肚子空空,美食早被抢购一空,幸好张家胜副会长给我送来算盘子,才不至于完全与美食擦肩而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