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男声合唱团》

今年6月新加坡东艺男声合唱团加入茶阳大埔会馆,改名为茶阳大埔男声合唱团,这是一支很活跃的合唱团,短短几个月就举办了两场音乐会,昨晚他们在新加坡大会堂呈献了一场《雅俗共赏音乐会》,请来中国国家一级指挥张峥、女高音吴琳、男高音苏日他拉图等助阵,选唱多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包括:《我爱你中国》、《千里草原把身翻》、《东方之珠》、《少林少林》、《满江红》、《菊花台》、《再回首》、《卡布里岛》及几首西洋歌剧选曲等,整体来看,男声合唱团的水平不错,只是偶有个别男高音的声音太突出,显得不协调,轮唱时也出现拍子不齐的失误,最令我赞叹的是目前在法国进修博士学位的女高音吴琳,她的声音饱满清亮、歌曲感情拿捏得很好,唱高音时轻轻松松,非常悦耳,只可惜我对西洋歌剧不熟,不知她在唱什么,但她唱的两首中文歌曲却真叫人听出耳油;美中不足,令人遗憾的是蒙古男高音苏日他拉图因身体不适,唱了两首歌剧选曲就离场,原本要唱的两首中文歌曲只好取消,真想听听他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其实,我和这男声合唱团还挺有缘,1995年成立时,因部分团员是前李豪合唱团的团员,几个同龄友曾拉我加入,但当时工作忙碌未能答应,没想到十几年后,他们却加入我的会馆,在同一个屋檐下高歌,昨晚还看到好多熟悉的脸孔站在台上,有一位当年还是个中学生,很高兴他还坚持活跃于合唱团的活动。
昨晚除了会馆的乡亲,也喜见许多老朋友,散场后还真感激老友王连三夫妇送我一程,省却了我搭公车回家的麻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