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国庆2010》




昨天终于交卷了,完成了国庆庆典电视现场直播旁述的任务,虽然今年庆典整体表演不如去年精彩,但飞行表演、机动部队、烟火燃放还是让观众兴奋激动,毕竟这些都是平日难得一见的。
在准备旁述话稿的过程中,最头疼的就是一些机构、战机、战车及新型武器的中文译名,有关单位要经过再三催促迟迟才给我们,莫名的是参与庆典的华人一出世就该有中文名,可是我们也要一再提醒,直到前两天才收集齐全,为何主办单位就不能在确定人选后一并请所有华人写下中文名呢?真的那么难吗?
昨天的转播也不如总彩排时顺利,一开始不久就出了了个纰漏,竟然没能把准备好的短片播出,急得导播在我们耳机里呱呱叫!结果电视观众只能看到现场观众仰头看影片的画面,怎么会犯这种错误呢?另外镜头和时间的掌控也不太准确,错过了好些该捕捉的画面,我们旁述也只能见机行事,尤其是当镜头转到五个邻里社区时,我们并不确定他们那里正在进行什么活动,因为他们根本没彩排,幸好昨天还算配合得上,顺利交差。
庆典结束后,匆匆穿越人群,找到厕所解决三急,再随汹涌的人潮走向地铁站却发现警察不让越过马路,好吧!肚子也饿了,就走到百胜楼吃碗云吞面才回家吧!2010年的国庆日就这样度过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Rong De, Xin Ku le! Xie xie ni de zhuan ye bao dao. This year's Nt Day Parade not too bad. I enjoyed the 1st colourful performance of Singapore's 4 races.
(Sorry dont know why today my pc cannot type chinese character) :)
Take Care. Melvin Lee

匿名 说...

祝大哥大功告成,可以开心开心唱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