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施诊》

老妈这些日子以来,身体老是出现状况,一会怕冷,一会又热得直冒汗,看了几个医生都没什么改善,最近听闻佛教施诊所的一位中医医术不错就陪老妈去看看,自己也顺便求诊,只因近来咳嗽未愈,痰液源源不绝,鼻子也不通畅;去看了两次后,我的咳嗽还是依旧,也许是自己最近用声过度吧?今日再陪老妈去复诊,由于我们早到者得在楼下自行排队,看诊时间到了才允许上楼,到楼上再拿号码,今天我们是排在第4和5位,怎知到我上前拿号码时,却被一声凶巴巴的声音吼道:“不是他,不是他,不是轮到他,是某某人!”原来是诊所的人弄错了,把排在我们后头的老太太当成是4号,本来这也没什么,慢一两个看也无所谓,叫我尴尬的是仿佛是我插队,欺负老人家,那吼声来自一个50多岁一副后母脸的工作人员,我被她一喊竟忘了争辩,就让那老太太先看,但后来轮到我上前登记时,我向另一位工作人员说,就算我排错了也不必大声斥责,请她的同事注意态度,我们不是来求人家施舍(我们每次去都会乐捐),若是也不可如此不尊重人,当众呼呼喝喝!也许那凶女人是她的上司,她只是笑笑;本来我以为来到佛教施诊所里,气氛应是平和愉快的,没想到竟有这样态度恶劣的职员,把来看病的人当成是要饭似的,真可恶!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每天喝更多的水,让小便次数增加且清澈不带黄色;大便柔软顺畅。一星期后咳嗽和鼻塞应该会在不知不觉间消失。试试看无彷,只有好处;没有损失。(543)

荣德 说...

衷心感谢上面这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