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妇女合唱团》

昨晚出席了客属总会的国庆晚宴,今年的亮点是请来台湾苗栗县头份镇妇女合唱团呈献表演,提起头份我还真的倍感亲切,因为当年在台湾政大上学时,班上一位非常要好的同学就是头份客家人,曾数度到他家作客,有一年的中元节就是在他家过的,那是一个纯朴的小镇,浓浓的客家乡音乡情叫我难忘,没想到多年后会欣赏到头份妇女合唱团的动听歌曲,可惜客总礼堂的舞台太小,音响欠佳,加上台下是杯盘交碰、人声鼎沸,纵然远方的客人一再呼吁台下观众在享用美食时把耳朵借给她们,想听歌的人还是无法好好欣赏歌曲,若换作是我在台上,心中一定很不悦,千里迢迢带着满腔的热情、和谐的歌声、独特的服装等来演出却面对如此场面,想想真替她们叫屈,也觉得对不起这些远方的客人,不过她们这种到处传唱客家歌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在合适的地点好好地欣赏头份妇女合唱团的歌声。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帅哥,有个问题一直想问,生怕冒昧,今日鼓起勇气,问啦~~

请问为什么你在profile那里的gender是female huh? :p

荣德 说...

上面这位朋友真细心,其实那gender是指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并非指我一人,也许当初设计这个博客的是我们的一位女实习生,她就直接填了female了,其实她可以空着不填吧!这么多年了我们也没发现,哈哈!!

匿名 说...

唉...总算了了一件心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