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自私》

周末进城逛街喜欢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最大的方便是不必找停车位,也不必烦恼要停多久,另外还可看尽人生百态,上个星期六搭巴士就看见一个座霸,是个50岁左右的妇人,当时车上已无座位,只剩下她旁边有个空位,但她却放个购物袋不让人坐,自己闭目养神,后来有个年轻妇人硬是坐在她的购物袋旁,她才不甘愿地把袋子拿起来;在她下车时还狠狠地瞪那年轻妇人,似乎怪人家不该坐在她旁边,太过分了,新加坡就是有许多自私自利的人,在繁忙时段搭巴士,常常看见巴士的前半部挤得水泄不通,后半部却空空的,因为大家为了方便自己下车,不愿往后走;上地铁时不会排队,争先恐后,没等下车的人出来就急不及待地挤进去,在地铁里也一样,很多人喜欢堵在门口,更过分的是把身体靠在柱子上,害其他人没法扶住柱子;让座的习惯在新加坡也有待改善,大家都是一副冷漠的表情,管你是老弱残障,管你大腹便便,假装睡觉是最常见的现象,唉,文明社会人的道德教育是否被忽略了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荣德,真多亏你帮我数落了那些自私的坡人,我碰到的不比你少呢!岛国太幸福了,该让那些人到伦敦、东京、广州等城市的公车去,尝尝由车站职员硬推入车厢的滋味。YQ

优里丝 说...

自私的人多的是也无所不在,尤其在大城市,已见怪不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