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电梯〉》

生活在城市里的现代人,常常都会与人共乘电梯,我发现有好多人连基本的礼貌都不懂,每当我为大家按住开门的按钮让别人先出去时,鲜少有人会跟我道谢,好像当我是透明的,抑或当我理应帮他们按住按钮;若换作是别人让我先出去,我一定会说声谢谢,刚才就在电梯里遇见一群在同一层办公室工作的年轻人,我跟他们点头打招呼没反应不说,连我这大叔帮她们按住电梯按钮,她们看都不看我一眼就鱼贯走出去,四个人一个也不表示谢意;昨天早晨同一个电梯,我在电梯门即将关上之际,听见有脚步声走近,就按住开门的按钮等他进来,那位仁兄慢慢飘进来后也是看也不看我一眼,好像我就该为他服务;什么东西?衣冠楚楚却没有礼貌,说声谢谢难道会吃亏吗?人与人相处本来就应该时常感恩,别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i'm young adult and yes, like u, i dislike people that dont say 'thank you' when i press the button for them. so i learnt to 'hack care'. if i see such people, i wont help them press too. lalala Bad cycle?

匿名 说...

你的经历我见多不怪.有一次带我80多岁的母亲在OG搭电梯.它有三架电梯,我们在等A,一个20岁来的office girl在等C.结果C 来了先.那女人不喊我们没关系,他赶快进去.等我们走到C时,门已关上.obviously, she pressed the "CLOSE" button!:(

优里丝 说...

一种米养百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