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羞辱》

明天是我第一次负责作《早安您好》编导,虽然每天工作十小时,但很多细节仍无法兼顾,像资料搜集及拟定问题就出了状况,今天在开制作会议时,被监制无情地羞辱一番,说什么问题提的太表面,对受访者的背景不了解,连她是否离婚也不知道,受访者是否真的是财务规划师也不查明等等(以前在电台从来都不曾怀疑过受访者的身份),而且之前也没人跟我说该怎么写;她的语气很不客气,当着大家的面让我下不了台,我拟的问题前两天已放在大家都看得见的工作网上,为何她之前不告诉我呢?我可是第一次独当一面,我忍住气听她说,后来她又叫我把已批准的假期取消,她担心我放假回来出不了节目,但这假可是她要我休的,我一气就大声说我快疯了,是不是要我在24小时内辞职?才过来两周工作就排山倒海而来,她吓了一跳,才转换语气说是跟我商量;讽刺的是人事部今天才叫我去拿调职信(从电台调到电视时事组),我问他们我要辞职还需要这信吗?他们还是要我签收;后来我听见那监制跟上级说我的假不是她批的,现在要我取消我不答应,奇怪了,这周四休假,我当然是上个星期就申请,而上周我还是属于电台的人,最不服气的是我听她的话,不一次过清我的年假,分了好几段,日期都是她定的,现在反倒说我的假不是她批准的,那位顶层上司是我的30多年的老朋友,今早还见过他,他准以为我吃不起苦不合作,动不动就想辞职,他可没看见我被羞辱的情形,他一定是误会我了,连我的电话都不接;都怪自己,早辞职就没事,何必过来自讨苦吃,现在要辞职,他们还说要我做到最后一天,不得请我剩下的年假,我真的不知怎么撑下去,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都做不完,难道真的要逼我24小时内辞职?那可得赔上一个月薪水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