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找茬儿》

有位叫阿特的网友问碴字怎么念?碴的读音是cha第二声,意思是小碎块、器皿上的破口、或是嫌隙的意思,又或指提到的事情或人家刚说完的话,如答碴、接碴;也许阿特是看了我写的《找碴》才这么问,是的,找碴儿就是故意挑毛病的意思,也作找茬儿,碴和茬读音一样,自从我被调过来这个工作单位,就老被人找茬儿,被人贬得像个笨蛋,最气的还是明明自己请我帮忙到最后一天,会减去我最后一天的编导工作,让我喘口气,先是否认她说过,后给她看那天她自己亲手划掉的痕迹,她才说没法子,人手不足,其实她可用兼职的同事帮忙就是故意为难我,要我一定得累到最后一刻,如此没信用的上司真叫人心寒,好吧!就给你做吧,退一步海阔天空,何必再给自己压力呢?

4 条评论:

me 说...

荣德大哥:

公司的态度始终是“你们不高兴就走咯,要替我工作的人从接待处排到蓄水池都排不完”,走了也好,外面不愁找不到自己的一片天!您就别把那种小人放在心上了,犯不着让她破坏你的好心情。

耀泉

匿名 说...

谢谢耀泉,我也想天天带着好心情去上班,但每天都在找人上节目真的很烦,找不到嘉宾又无人相助时更觉人情冷酷!

me 说...

别烦了,你应该像之前的一位网友说的那样,"ORD Mood"了,哈哈。剩下最后几个星期,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加油 :D

耀泉

匿名 说...

yes, should be in ORD (ROD) mood by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