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松绑》

今天我《早安您好》处女作顺利登场,五位现场嘉宾都准时出现,一个半小时节目无惊无险,节目尾声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名字:编导李荣德-出现在荧光屏上,真是百感交集,随着我递上辞呈,这名字再出现6回就拜拜了,我今天还带了支票簿,如若那监制敢再胡乱骂我,我准备开张支票丢给她马上辞职,可她今日态度特好,好声好气要我帮她做到最后一天,既然她开口要求,我也退一步,答应下周取消休假回去帮她完成工作,一想到4月就能脱离苦海,我顿时有松绑的感觉,今天虽然和平日一样累,加上昨晚失眠,到了下午眼睛快张不开,但却轻松许多,果然放下换得自在,也许很多人会觉得我笨,在这艰难时刻放弃一份高薪的工作,我却认为也该是我放慢生活脚步的时候,天天在高压下工作十几个小时,做的又是不能发挥所长的事,赚再多钱又有什么意义?您说对吗?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Follow your heart if you can't follow your mind. All the best!

匿名 说...

看了这篇日志,我的心情也很复杂,不知道该喜,还是忧。

其实从你开始上班的第一天,我开始变得特别关注《早安您好》,但好久都没有看到您的名字,感觉有些失望。今天终于看到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个足以让我震撼的坏消息。

其实,离开了不一定是坏事。尤其是在做自己不擅长的工作。

相信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把我最真诚的祝福给你,还有你的明天。

匿名 说...

孤单的旅程:對呀, 我也擔心你找不到工作呢, 對了, 你還會不會客串958的節目?

不過即使你客串958的節目也沒用, 因為新傳媒最近幾天說因為版權問題, 連網上廣播都關了, 我們在國外根本聽不到958的節目, 唯有希望如果你和那位三十多年老朋友還可以有聯絡的話, 希望都轉告一聲可以收回成命吧!

最後, 祝福你生活愉快

匿名 说...

尽力了,决定了,就不要回头看了。外面的天地广阔得很呢!我衷心地祝福您自在翱翔!
YQ

匿名 说...

荣德:
一直以来,我都看着你的博客,随着你的快乐而快乐,分享你的烦恼。即便从来没有和你相见,但依旧关心你的点滴。
你的挣扎,无奈,都一一看在眼中。
能够断然选择,需要勇气。
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方式继续行走,你都有一群朋友。
今天早上,在不知道你辞职的消息,我还在早安你好中寻觅你的名字。结果10点,龙云就打来电话,难道真有这样的感觉。
走就走,人生是需要转换跑道的,文人的骨气,男人的尊严,很多事情,在于心情的愉快。
生活的价值是什么呢,不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祝福你,美好的明天。
小草

匿名 说...

祝你过得好&找到一份能让你真正开心的工作

RSI播音人Off-Mic吐真言 说...

荣德, 我非常了解你现在"松绑"的心情. 当年我是电视台全职美术员,我也曾为了很多繁琐的人与事,很想辞职但犹豫不决,缠得我透不过气. 1995年我终于辞去工作,舍弃一份当年算很不错的薪水. 呈上辞职信后的那一刻, 我顿时开心起来,整个人"轻轻的",仿佛把一大袋的问题全丢掉了. 这些年来我都在做兼职工,虽然偶尔会很累, 但精神还是比当时轻松好几倍,不也过得好好的,少赚就少花呗!
别气馁,你一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加油,祝福你哦! 士嘉

匿名 说...

BTW, just want to make a remark by copying a notice from Power98FM homepage

'WE'RE SORRY... Power98FM regrets to inform you that in view of pending legislation, Internet streaming of Power98FM has been suspended until further notice. "

Is Sinagpore going to ban internet online streaming?

匿名 说...

祝福你~

匿名 说...

荣德,从文章中可以感受到你那沉重的压力。。。现在你“松绑”了,也为你送了一口气。祝福你。。。

匿名 说...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