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再安兄来函》


吉隆坡的蔡再安先生是近几年退休后才与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结缘,但他却对我们电台一听钟情,并常和我们联系,不久前就趁到新加坡度假之际在亚锟的引领下拜访前辈歌手屈云云大姐,以下就是他寄给我的心声:
谢谢亚锟兄和荣德兄的引见,让我在狮城会晤了我一向心仪的艺坛前辈-屈云云大姐,令我欣喜万分,五十多年前当我还在念初中时,在电影院的舞台上目睹了云云大姐的风采,欣赏她高亢清脆的歌声,虽不至于使我三日不知肉味,但却叫我有四晚为赏曲而旷课之谬举,后被老师怒斥为朽木不可雕;五十多年后的今天,我竟能与云云大姐有零距离的会晤、交谈和共进午餐,试问这不是缘分是什么?这次与云云大姐交谈,委实获知不少中国和香港的歌坛旧事及艺坛的有趣轶闻,云云大姐不仅擅唱流行曲,她还是唱民歌的高手、京剧的票友,那天当我提起我曾经尝试凭录音带学唱京剧连环套时,云云大姐马上说演绎窦二墩的袁世海是唱花脸的,当时我心里不禁暗暗佩服她对京剧的丰富知识,我也知道了她曾在新加坡和台湾粉墨登场均博得满堂彩;记得那天我们刚在她家坐下,她就突然问荣德兄能不能交她唱客家山歌,我几乎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因为她不像是开玩笑,看来荣德兄非得收这位耄耋学生不可了,我也趁机向她请教上海话,经她指正我才知道自己的上海话多差劲,真是夫子门前卖文章。篇幅关系,就谈到此,来日方长,我相信我会再有机会拜访云云大姐的,总之我此次去狮城真是不虚此行。---吉隆坡蔡再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