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欢聚》




最近写的博客写的都是烦心的事,很抱歉让所有关心我的朋友分担我的苦闷,今天总算度过愉快的一天,虽然昨晚因头疼早在八点就上床,今早起来还是浑身不舒服,但已约好亚锟去接来自吉隆坡的蔡再安听友,一块儿拜访前辈歌星屈云云大姐,只好吞了两颗止痛药就出门,后来不知是止痛药发挥疗效还是我心情转好,头疼也好了;82岁的云云姐一早就在大门前等我们,亲切的她比起几年前我和她在电台见面时瘦了许多,但精神很好,再安听友见着她更是心花怒放,就像小歌迷见着偶像一样,原来他中学时期还曾为了到歌台看云云姐表演逃学,没想到几十年后竟然能有机会和这位三轮车上的小姐近距离面谈,我们从云云姐的歌曲谈到她的近况,知道她当初刚出道时就受到歌仙陈歌辛的赏识,唱代表作《无名氏》陈歌辛亲自连同歌唱界名人黄飞然、黄源尹为她和音;知道自从她先生三年前去世后她的健康就大不如前,这也难怪,过去几十年夫妻俩无论去那儿都形影不离,包括到电台接受访问,如今一人先走了,3个孩子又不在身边,难怪她很难调适过来;过后我们一起去吃午餐,再安大哥又问了云云姐好多问题,他可是做足了功课,有备而来,回吉隆坡后还得向那儿的歌友汇报此行的收获吧!好学的他还准备向云云姐学上海话呢!云云姐也一口答应了,并欢迎我们常常去她家坐坐,她还答应只要身体状况好,一定到吉隆坡去和热情的歌友相见欢,让我们一起祝福云云姐健康硬朗,祝愿更多她的歌迷能分享与她见面的喜乐;云云姐还告诉我她最爱收听广播,让她足不出户就能知天下事,她也喜欢我在958城市频道录的广播小说,可惜如果城市频道在我离开新传媒后仍不给我录音费,我就不可能再无条件帮忙献声了;谢谢不爱出门的云云姐今天答应和我们相聚,让我在情绪低落之际飘来几许欢乐的音符,相信再安大哥心中的喜悦一定不比我少,虽然他常来新加坡看儿孙,但此行必给他的生命乐章又添上美丽难忘的一页。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榮德大哥,

前陣子,總被一些事情困擾,工作的節奏不快也不慢。晚上回來就犯困了,一直沒抽出時間來你的博客看看,在此表示報謙。

不過,欣喜地看到您又綻放笑容了,呵呵~我想,您和屈雲雲的相聚時候一定會回味無窮的吧~

有空再給您發電郵吧,祝愿您開心每一天!

廣西南寧 LU

匿名 说...

荣德
在网上看到你云云大姐的照片,发觉云姐老当益壮,忘不了她的《三轮车上的小姐》、《丝丝柳》,还有《无名氏》等等。这回有你、何亚锟引见云云与蔡再安相见欢,再安肯定飞上了青天!希望在九月大马旧曲知音联谊会见到你与亚锟、云云姐一块出席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

恭祝安好、
生活愉快

匿名 说...

荣德,你好!绍心介绍我来你的部落格,告知蔡再安这次到狮城,由亚锟与你引介下拜会了我心仪的花腔女高音云云姐,让再安兄终于得偿所愿亦算圆了数十年前之夙愿,此生无憾也!

从照片中看到云云姐亲切和蔼的笑容,并且得知安然无恙,这可是老歌迷最感安慰及对她最深的祝福!!
真的非常期待云云姐能与你们一块出席九月大马旧曲知音联谊会的年度盛会,相信这也该是老歌迷特期盼的一樁美事。请转告云云姐,但愿美梦成真!

谢谢你上回送我的客家歌谣光碟,让我大开眼界及大饱耳福之余,惊异客家山歌已不再是儿时记忆中妈妈唱的歌,而是被提升为现代客家山歌艺术版矣!
非常享受及欣赏荣德演绎客家山歌与民歌,至今仍然縈绕耳际,余音袅袅。。。

请代问候亚锟大哥及所有爱好旧曲的歌友。祝福大家 随缘常喜 欢喜自在
萧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