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节日》

今年的卫塞节和母亲节连着度过,卫塞节那天在家修心养性,晚上把父母接过来我家小住,母亲节中午和父母去吃莆田菜,母亲年届八十,除了几近失聪、记忆力衰退、膝盖疼痛外,由于坚持每天晨运,精神还不错,很感恩我每天都能吃到她做的饭,我每天都祈愿她和老爸健康硬朗,幸福快乐!下午我到如切民众俱乐部出席一个有关如何唱高音的讲座,主讲人是旅居新加坡的中国男高音尹作发,他强调的是气息的练习,只要有足够的气任何人都能唱好高音,他还教大家一套呼吸法,只要每天练习,假以时日,人人都能唱好高音,到底有效吗?待我练后才知道。
晚上和友人到滨海艺术中心观赏慕名已久的昆曲《牡丹亭》,也许这回演的是青春版,舞台极其简单,完全靠演员的精湛唱作吸引观众,我是个戏曲门外汉,只能看热闹,觉得除了演员个个顶呱呱,现场伴奏的乐队水平也叫人激赏,演出结束后,近年来大力推展昆曲的著名作家白先勇上台讲话,他对新加坡热情的观众深表谢意,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昆曲,让这支戏曲之花开得更灿烂;白先生比我在1999年采访他时只老了一些,说起话来还是那么温文尔雅,记得当年访问他,他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那么平易近人,一点架子也没有,祝福他身体健康,继续为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力。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又过了充实的一天.

匿名 说...

几孝顺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