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蛋糕》

从小就很爱吃蛋糕,但在那年月,只有在有人结婚或满月时才吃得着,为了满足食欲,记得小学学校附近有间蛋糕店,当时是叫西菓店,只要用一毛钱就能买一大包的蛋糕碎片,其实也不都是碎的,有些是师傅把边上不要的一大片切下来的,只要向老板说买“CAKE碎”,他就会用报纸包一大包给你,也顾不得报纸脏不脏,一回家就满足我的口腹之欲,奇怪,那蛋糕的滋味还特别香哦!为何那是会叫西菓店,也许又是受方言影响吧!蛋糕原本是西方的食品,而新加坡华人一般称很多糕点为粿,所以就把蛋糕叫西菓(粿),不知如此解释对吗?
小时候有亲友送来结婚蛋糕时,除了叫我兴奋,也很头疼,因为盒子里有十个各具特色的蛋糕,一人又只许吃一个,不知如何取舍,我一般都会选择颜色鲜艳的,奶油多多还配上半颗樱桃的,唔!好吃极了!
直到今天,我还是很喜欢吃蛋糕,像水果蛋糕、芝士蛋糕、巧克力蛋糕等都会叫我垂涎三尺,每回吃自助餐一定不放过各式各样诱人的蛋糕,但已对奶油多多的有点戒心,年纪大了还是忌讳胆固醇呀!哈哈!下回有机会见面请我吃蛋糕吧!

2 条评论:

靓妹 说...

有机会我会亲自烘制一个蛋糕请你吃.哈哈!

荣德 说...

谢谢靓妹,别让我等太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