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电台义工》

昨天上午到老东家属下的电台录制广播小说,因为之前的存货已快播完,虽然开口要他们给一点车马费,还是没下文,本想硬起心肠让他们换人录,但想想还是帮忙把整部长篇小说录完,他们不仁,我却不想不义,加上导播又是老朋友,不想让她难堪,真是不明白,堂堂一家商业电台连一点车马费也付不起,不知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想当年我帮另一家惨淡经营的有线电台录音,他们绝不拖欠节目费,该付多少就付多少,反而是现在这家收听率及广告收入皆不错的电台,就算答应付广播剧的录音费,过了大半年还是不见半分钱,之前就免费(多年了)帮忙录制的广播小说就更别想他们会看在我现在不是自家人或无业人给我车马费了,只好发挥阿Q精神,当作是做义工呗!您可别笑我笨哦!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荣德兄的确笨!

匿名 说...

下情不能上达! 做义工要做的有意义,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匿名 说...

为了广大的听众,好感人的阿Q精神!笨的可爱!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榮德兄還看不開啊?
從很多年前開始,他們就一直要“節省成本”好邀功。我離開電視台之後曾和他們製作過一個節目,他們居然要我消化掉 GST,儘管我好說歹說,“教育”他們GST慣例上是“買方”支付的,而且將來他們還可以報稅,但是還是說不通。說實在的,這些傢伙真是混蛋加白癡,廣東人說的:俉化漑!

治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