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蔡琴》

向来就很喜欢蔡琴的歌声,独特的嗓音加上纯熟的技巧,无论老歌新曲都能诠释地扣人心弦,昨晚受友人之邀欣赏了她的《新不了情演唱会》,比起几年前我到新山看的那次好太多了,制作非常严谨,一流的乐队、音响、舞台设计加上蔡琴迷人的歌声,整场演出让人回味无穷;这次演唱会是《蔡琴不了情演唱会》的延续,演唱的歌曲主要是从1980年她出道到今天的歌曲,但循众要求她也安排了四首隽永金曲,当年她是以演唱校园民歌进入歌坛,凭一曲《恰似你的温柔》打响了知名度,其他如《抉择》、《想你的时候》、《你的眼神》、《出塞曲》等也深受欢迎,昨晚她还特别把其他歌手的校园民歌以组曲的方式呈现出来,让我不禁坠入时光隧道,仿佛回到了风华正茂的年代,每一首都曾紧紧伴随过我度过军中乏味的日子以及初入职场的岁月,真的忍不住和蔡琴同声歌唱;除了唱歌,蔡琴也是台湾的名嘴,记得我在台湾时,每个星期天中午12时一定收听她主持的广播节目《日正当中》,她在节目中嬉笑怒骂,敢怒敢言,批评社会上的人和事,让我认识了歌声以外能言善道的她;而她在演唱会上也能巧妙地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掳获观众的心,谈到自己低潮时的情景时,亦能以感人的语调打动歌迷,叫人整个晚上与她同喜同悲,从她的分享中,知道她屹立歌坛数十年并非运气,而是她对歌唱的执著及努力,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加入新元素,她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者,时机一到就能轻松上阵,甚至相隔近20年还能获台湾金曲奖提名最佳歌手奖;蔡琴是成功的歌手,值得我忘形喝彩,拍疼手掌。

4 条评论:

靓妹 说...

有这么多友人邀请你去欣赏演唱会.好羡慕哦!

Pinky 说...

就是啰,让人好生羡慕。不过偶最近也有两场演出的免费票,不过都一一没要。一是已经被“榨干”到不行的“土生南洋女人”的所谓音乐剧,一是没啥兴趣的传统音乐加朗诵加老牌歌手演唱。

靓妹 说...

如果是郭富城演唱会的门票,就不怕没人要了.还争着抢呢!

匿名 说...

哎哟! 可惜噢!以后hor,你若有票不要的, 不妨给偶啊?! 传统音乐哦, 老歌哦, 偶都"含喜翻"嘎~ :)
小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