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乐业》

在我居住的地方,经常会看见辛劳的清洁工人在做清扫工作,有一位大伯喜欢一面打扫一面听佛曲,遇见住户也会亲切地打招呼,看起来心境平和,但我也常遇到另一位清洁工人,老是苦着脸,想和他道声早安,他却把脸转向另一边,显得心事重重,同样的工作,不同的心情,相信前者一定会做得更自在;我也曾遇过一位年轻的巴士司机,他每到一站就会和上车的搭客问好,甚至向不上车的搭客亲切微笑,一路上快乐地驾驶,相信很多搭客也和我一样被他愉快的情绪感染,这就是敬业乐业的最佳典范,反观许多从事服务业的人,一副爱理不理的态度,甚至连起码的微笑也不会,顾客当然不会再上门了,记得我在英国买鞋,售货员还蹲下来帮我试穿,让我受宠若惊,在狮城我就从没遇上这样的售货员。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与你有同感!新加坡离忧雅的社会还远呢!